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报新闻 >> 正文

学报编辑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9日上午,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报编辑部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活动由学报编辑部主任毕晓勤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丁建波应邀做了题为“学党史、悟思想、明方向、守立场”的专题辅导,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与交流。

丁建波老师从马克思“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伟大人类情怀,到毛泽东确立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人价值观;从革命战争时期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到人民群众的好干部焦裕禄同志的感人至深的公仆情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结合学报编辑本职工作,丁老师指出,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党史观,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把握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传递正确的历史观、文化观、民族观、国家观。

在学习讨论环节,学报编辑部老师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和日常编辑工作学习紧密结合,努力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社会主义办刊方向,把好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积极承担和履行学报的使命职责,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