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报新闻 >> 正文

学报编辑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30日,学报编辑部召开会议,副校长陈桂香带领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会议由学报编辑部主任毕晓勤主持,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孙志明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学报编辑部副主任薛丹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的全文。杨亚慧等老师分别谈了学习回信精神及参加“2021年河南省期刊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的体会。

陈桂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不仅仅是对《文史哲》编辑部工作人员的鼓舞,也是对全体编辑队伍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担负起平台阵地建设责任提出的更高的要求和期望。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的“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这一时代命题,体现了坚定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这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陈桂香指出,要把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深刻学习领会,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使命担当、开放的学术视野再接再厉;期刊要把握办刊方向,提高发文质量和期刊办刊质量。

毕晓勤表示,一定要以此次学习重要回信为契机,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进一步加强编辑队伍建设,为提升期刊质量和水平、积极服务我校特色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最后,毕晓勤还传达了省出版安全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