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报新闻 >> 正文

《粮油科技(英文)》被Scopus数据库收录

发布者:王艳军 [发表时间]:2022-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8日,《粮油科技(英文)》编辑部收到Scopus Title Evaluation Team通知,经严格遴选与评审,由河南工业大学主办的国际粮油食品类科技期刊《粮油科技(英文)》(Grain & Oi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GOST)正式被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出版物文摘和引文数据库Scopus收录!这是GOST自2018年创刊以来,先后被瑞典《开放存取期刊目录》(DOAJ)、英国《食品科技文摘》(FSTA)、美国化学文摘(CAS)等重要数据库收录后,再次被全球知名数据库收录,表明GOST学术水平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Scopus是全球著名学术出版商Elsevier公司旗下的重要数据库,涵盖4大门类27个学科领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出版物文摘和引文数据库,其收录了全球25100多种期刊(其中超过23452种为同行评议期刊,中国大陆期刊超过852种),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收录的内容最早可追溯到1788年。

GOST是国际同行评议(Peer Review)的开放获取(Diamond Open Access)英文期刊,由世界知名数据服务商荷兰爱思唯尔(Elsevier)提供出版服务,刊发文章均可在爱思唯尔(Elsevier)ScienceDirect全文数据库检索。GOST刊发的高水平学术论文,篇均被引4.89次,其中论文“Role of essential oils in food safety: antimicrobial and antioxidant application”被引超100次。刊发论文得到了Critical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Trends in Food Science & Technology,Comprehensive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Food Safety等行业内顶尖期刊的认可和引用。

GOST作为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期刊的办刊质量和学术影响力持续提升,对支撑学术出版和“双一流”学科建设发挥了积极的重要作用。《粮油科技(英文)》编辑部将一如既往、开拓创新,以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为目标,围绕粮油领域科技创新发展,持续提升期刊的国际化影响力,努力建设高水平《粮油科技(英文)》。衷心感谢各位编委、审稿专家、作者、读者等对《粮油科技(英文)》的支持和帮助,欢迎大家持续关注期刊发展,踊跃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