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报新闻 >> 正文

喜报!《河南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荣获2023年“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6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会议公布了第七届高校社科学术期刊质量检查与评选结果,并对从事编辑工作满30年的全国高校人文社科学术期刊编辑予以“玉笔奖”表彰。《河南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从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中脱颖而出,荣获2023年“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社会科学编辑室副编审邓秀林荣获“玉笔奖”。

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是教育部主管的国家一级学会,是高校学报及学术期刊界最为重要的组织机构之一,该研究会每四年组织一次全国性的高校社科学术期刊评优活动,旨在促进高校社科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本次评优活动共1000余家期刊参评,经过专家层层把关、检查审核、系统评估,最终共评出“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142家,《河南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成功获评。

近年来,《河南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把政治关、质量关,注重选题策划,不断加强期刊内涵建设。目前,《河南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为A刊扩展期刊、RCCSE中国准核心学术期刊、《全国报刊索引》核心期刊、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首批入选期刊。此次获奖是业界对我刊办刊质量和总体水平的认可,学报社科版将以此次质量检查与评估为契机,不断总结办刊经验,深入探索特色化发展道路,持续推动期刊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创建和人才培养,为繁荣期刊发展、传播创新成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