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报新闻 >> 正文

喜报 《河南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连续第4次入选《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05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图书馆、万方数据有限公司、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和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联合研发的《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3年版(以下简称《WJCI报告》2023年版)正式发布,《河南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再次入选《WJCI报告》,这是我校学报自2020年首次入选以来,连续第4次入选《WJCI报告》。

《WJCI报告》2023年版共收录全球科技期刊15555种,其中中国期刊入选1772种。在“食品加工技术”排名期刊中,共收录全球期刊24种,其中中国期刊入选6种,我刊位列其中!

《WJCI报告》旨在建立新的国际化期刊评价系统,更加全面评价科技期刊在当今社会对全球科技创新活动提供的出版传播服务及其学术影响力,客观反映了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科技大国的真实贡献,有利于推动世界科技期刊公平评价、同质等效使用。

《河南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再次入选《WJCI报告》,表明期刊学术质量和传播价值得到了国际与国内粮油食品行业专家的高度认可!学报将再接再厉,持续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学术引领能力,努力打造高质量、有特色的一流科技期刊,继续在支撑学术出版和助推学科建设上发挥重要作用!在此,衷心感谢各位编委、专家、作者和读者的信任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