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报新闻 >> 正文

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召开“7•20”水灾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1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按照机关党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相关工作安排,5月20日上午,学报编辑部利用腾讯视频会议在线上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毕晓勤主持。

支部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学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国务院调查组就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工作答记者问》及《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等相关材料,结合编辑部工作实际,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全面梳理问题台账,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毕晓勤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坚持底线思维、推进改革发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六个方面深入对照查摆问题,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并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毕晓勤对会议进行总结并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吸取“7·20”案件的经验教训,不断提升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和应急处突的工作能力;二是要举一反三,筑牢安全意识,防止各种风险隐患;三是压紧压实责任,紧紧围绕学校“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以及“八大战略”重点任务,主动担当作为,为进一步提高办刊质量贡献力量。